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市首座上跨京广铁路城市立交桥实现合龙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8-10-17 09:27

[摘要] 继10月14日试转体成功之后,昨日凌晨起,华北最大矮塔斜拉索转体桥、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在四台一千吨的自动连续千斤顶牵引下,转体横跨京广铁路,在铁路上方,凌空对接、实现合龙。

继10月14日试转体成功之后,昨日凌晨起,华北矮塔斜拉索转体桥、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在四台一千吨的自动连续千斤顶牵引下,转体横跨京广铁路,在铁路上方,凌空对接、实现合龙。

这是邢台首座上跨京广铁路的城市立交桥,这座矮塔斜拉索转体桥主体总重量3.95万吨,跨径150米,其转体重量和跨径为华北地区。

10月16日,本市莲池大街上首座上跨京广线铁路的城市立交桥主桥顺利转体成功

完美“转身”两主桥实现合龙

16日凌晨,天空中下起了雨。10号、11号两座主桥仿佛站在铁路两侧的巨人,舒展着“双臂”,期待一场雨中“约会”。

4时05分,位于桥东的11号主桥,通过两台1000吨自动连续千斤顶、两套液压泵等转体装置,牵引墩身和梁体,一场华丽的“转体秀”开始上演。原本在公路上方的桥体,缓慢地平转移动,一直横跨过铁路。“40的时间,‘转身’45.69度,相当于一转体1.1度。”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周雷扬介绍。

在京广铁路东侧的转体桥转体就位后,昨日6时20分,西侧的另一座主桥开始转体,约7时许,转体27.3度,最终在铁路上方,两桥凌空对接,实现合龙。

“激动又兴奋,看到今天主桥顺利转体,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周雷扬说,该工程的成功转体,标志着最后一个控制性节点工序完成。

转体桥施工 创造新纪录

“这个转体桥是以京广铁路为界,分成东西两个转体桥。桥形是叫做矮塔斜拉桥,桥面宽度达33米,(两桥)主跨达150米,两侧转体重量的总和是3.95万吨,在同类型桥梁中属于华北之最。”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桥梁处副总工程师苏国明说,从技术角度讲,该桥一个大的亮点是,为确保既有京广铁路运输安全,主桥采用不对称转体跨中合龙。

“转体支座的安装精度是转体质量控制的核心,为确保转体支座安装精度不超过1毫米,我们使用了精度0.01毫米的电子水准仪进行测试,利用‘换手操作’,由多人确认安装精准度。”周雷扬介绍,在这次转体成功后,桥下的转盘支座将被封死,以保证转体桥的稳定性,整个立交桥也将在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

该桥连通后,桥面按功能分为三部分:中间4米宽为拉索区,两侧是各11米宽的机动车道,最外部是非机动车道。桥面安装防撞栏和声屏障,确保行车安全,降低行车噪音对周边区域的干扰。

登上主桥 呈现大桥真容

截至当日7时,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完美“转身”,两座主桥成功转体。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开启直播,报道现场情况,采访施工、设计、监理等部门负责人,讲立交桥的故事,网友观看量很快破万。应网友要求,本报记者与施工方沟通,登上主桥,呈现大桥真面目。

施工现场,记者带着直播设备登上简易的“吊篮”。随着“吊篮”轻晃着缓缓升空,网友们通过镜头看到,地面上的人、车、物慢慢变小。站在大桥向下看,虽然主桥转体成功已过去140,新华北路以及桥西施工现场周边,仍有市民没有离去。

站在大桥往两边看,两座主桥及各自的引桥已实现对接,各桥间仍有3米左右的距离。“对桥体间进行钢筋捆绑,浇筑混凝土等等,是工程下一步的工作。”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杨成昊说。

大桥两侧,分别有钢筋结构。“从这里分界,中间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杨成昊说,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体交叉工程西接兴达路,东至北关街,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可进一步缓解市区东西向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有效解决汛期地道桥东西交通阻隔问题。

采访的过程中,大桥下方京广铁路上,不断有列车快速驶过,很快消失在视线中。杨成昊说,他们会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通车。“相信邢台市的发展,也会如这列车一样,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