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担心房子有质量问题 如何才能放心收房呢?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22-03-07 09:42

[摘要] 市民张先生称,他在紫晶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目前房子施工已到后期。他最近去现场查看新房,发现自家房顶上有一条条类似蜈蚣一样的水泥条,部分屋顶有钢钉可见。由于不是专业人士,他不知道这些问题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市民张先生称,他在紫晶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目前房子施工已到后期。他最近去现场查看新房,发现自家房顶上有一条条类似蜈蚣一样的水泥条,部分屋顶有钢钉可见。由于不是专业人士,他不知道这些问题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如果开发商通知交房,我如何才能知道房子的质量通过了部门验收,如何能够放心收房?”张先生说,他朋友的新房交房时,朋友看到房子存在墙面裂缝等问题。朋友认为房屋质量不过关,拒绝收房,但朋友在验收房屋前,就已把物业费等费用交清。之后开发商对这些问题没有明确说法,导致朋友交着物业费还住不了房。

张先生表示,他希望记者能帮忙询问,收房时如何才能确定房子质量没有问题?房屋质量验收合格,应该具备哪些手续?另外,如果房屋有质量问题,业主如何才能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新房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向房屋所在辖区的建设工程质量服务部门反映。在验收新房时,业主可以向开发商申请查看房屋的质量检测报告,开发商不配合也可以向他们反映。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信都区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接到了这个小区的情况反映,并已经去现场进行查验。针对查验出的裂缝问题,已要求开发商提出整改方案,并将进行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