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城县投资3.8亿元建设全国最大核桃深加工基地

邢台日报  2011-08-10 09:24

[摘要] 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核桃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日前投产,二期工程现已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临城县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核桃深加工基地。

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核桃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日前投产,二期工程现已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临城县将成为我国的核桃深加工基地。

经过10余年推广,临城县核桃种植面积目前已达到22.8万亩,其中薄皮核桃面积13万亩,被国家林业局列为“薄皮核桃标准化示范区”,授予“中国核桃之乡”称号,是华北地区的优质薄皮核桃基地,全县拥有大型核桃深加工企业3家,绿岭公司是其中的一家。

该公司依托13万亩薄皮核桃种植基地,投资3.8亿元建设核桃系列风味食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年可消化核桃原果19200吨,生产原味(多味)核桃1500吨、精制核桃油685吨、核桃固体饮料4000吨、核桃复合营养粥片2100吨、酶解核桃免疫儿童饮料3000吨、金花核桃降脂胶囊180万瓶。公司负责人王秀江告诉笔者,核桃原果、核桃油是一类深加工产品,附加值高,酶解核桃免疫儿童饮料和核桃降脂胶囊则属于生物制药和保健品领域,颇具市场竞争力。

“通过机械分级筛选,最优质的核桃将以干鲜果品形式出售,其它则可开发成各种风味核桃仁休闲食品,核桃壳则可提取核桃肽等分子物质,广泛应用于功能性饮料开发。目前,我们公司的核桃深加工产品研发已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展开。”王秀江说。

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的核桃深加工企业,核桃产品多为食品企业的一个分支,难以形成开发优势。这个项目建成后,临城县将形成从基地种植到核桃提取物开发应用完整的产业链,实现对核桃的综合利用。

邢台新农保试点县增至11个

临西县:4650万元打造"生态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