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将再添10处游园 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20-07-17 09:07

[摘要] 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年,市区将再建10处游园,让市民尽享“绿色资源”“生态福利”。昨日,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10处游园的设计理念、建设进展等情况。

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年,市区将再建10处游园,让市民尽享“绿色资源”“生态福利”。昨日,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10处游园的设计理念、建设进展等情况。

 ●建设大街与车站路交叉口东北角游园

利用拆后空地,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打造一处舒适、宁静场地。在场地设计上,广场铺装和绿化相结合,打造以人为本,风格独特的景观游园。在植物配置上,乔、灌、草结合,以常绿与彩叶树种交替种植,丛生灌木相衬托,地被花卉进行点缀。种植品种包括丛生五角枫、丛生榆叶梅、美国红枫、紫叶矮樱等,打造成层次上错落有致,色调上五彩缤纷,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

进展情况:已完成管道埋设、广场游路铺装。

●利民街与文苑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

场地设计上,以广场铺装和绿化相结合,植物配置以常绿与彩叶树种交替种植,相互衬托。

进展情况:该工程主体已完成,已完成管道埋设、广场游路和台阶铺设、乔灌木种植。

●龙泉大街与羊市道交叉口东北角游园

此游园为街角式长方形游园,整体定位简单、实用。不过多放置景观性建筑物,主要以植物造景为主,中间铺设硬质铺装,游路与广场相结合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贯穿整个公园。

进展情况:已完成管道埋设、广场游路铺设。

●邢台市青少年宫前绿化

该项目位于泉北西大街与北召马路交叉口东北角,设计上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为原则,尽可能保留场地原有植物,并利用花乔(樱花、碧桃等)创造出由植物和铺装构成的立体空间。转角处,以景石和造型女贞作为景点,达到吸引人眼球的效果。此外,游园中将加入“教育”元素,景石上将刻上“厚德载物”,铺装和矮墙上也将雕刻有关教育的名人名言。

进展情况:已完成管道埋设、游路铺设和花池砌筑。

●太行路和公园西街交叉口西北角游园

此处地形略成矩形,总占地面积6278平方米。游园中将设置廊架、广场、石桌石凳等,让人们置身其中感到自然与放松。景观设置上,将注重生态环保理念,使人接近自然、亲近自然,从而关注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进展情况:主体已完成,已完成管道埋设、广场游路和台阶铺设、乔灌木种植。

●团结大街左岸春天服务中心处游园

设计上将东侧的游园向西延续,以东侧的“红船精神”为主题,合理设置植物、园林小品、园路等,强调园林景观与人们生活、文化上的紧密连接,具有观赏性和实用性,使久居闹市的人们可以获得回归自然的身心享受。

进展情况:目前正在清理建筑垃圾,近期将进场施工。

●邢州大道与开元路交叉口东北角、西北角两处游园

以带状游园形式打造,与整条道路风格一致,中间增加自然流畅园路、圆形以及方形广场。植物配置上延续两侧的种植形式,采用乔、灌、草结合,以常绿与彩叶树种交替种植,丛生灌木相衬托,地被花卉进行点缀,打造成层次上错落有致,色调上五彩缤纷,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

进展情况:苗木种植完成80%,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

●邢州大道营头村外游园

此处同样以带状游园形式打造。植物配置上,在延续两侧的种植形式的同时,结合交通型主干道车速快、车流量大的特点,贯彻“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的设计原则,采用乔、灌、草结合,以常绿与彩叶树种交替种植,丛生灌木相衬托,地被花卉进行点缀。

进展情况:苗木种植完成80%,土建部分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场地平整。

●达活泉公园月季园

园内各个区域的设计构思都着重于对市花“月季”的充分表达,并始终渗透到各个景观之中。以曲线的柔美,营造似穿行于花海中的意境。

进展情况:已完成部分园路铺装、地面铺装,安装凉亭、廊架等工程。

城在园中、园在城中、路在景中、人在花中,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园、公园建成,一幅幅美丽的绿色画卷正在牛城中徐徐展开,不断提升着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